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历史理论所召开2021年迎新会

作者:来源:本站时间:2021-09-28字号:【大】【中】【小】【打印】

  2021年,我所新入职6人、入站博士后2人,历史理论系招收博士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4人。9月24日下午,我所召开迎新会,欢迎新进人员到本所本系工作学习。会议由所长夏春涛主持,副所长杨艳秋、新生导师和全体新进人员参加会议。

  所长夏春涛首先讲话,他介绍了历史理论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向新进人员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勉励大家刻苦学习,奋发进取。导师代表赵庆云随后发言,他希望新生能够志存高远,心胸开阔,积极沟通,认真接受史学研究训练,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个人研究兴趣与本所本系的发展方向相结合,在史学学习和研究中增长智慧。新入职人员代表张一博、新生代表李征分别发言,表达了感激喜悦的心情和继续奋斗的愿望。

  副所长杨艳秋做总结发言,她要求大家提升学习境界、提高理论素养,做有理论高度的历史研究;要有学术定位,要在掌握基本史学研究方法的同时,培养做学问的定力,全面发展兼具事实判断、认识判断、价值判断的史学研究能力。

  其他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表达了对新进人员的欢迎和祝福,迎新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或新浪微博

 Copyright © 2020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20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

邮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