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图片新闻

历史理论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王艳来源:本站时间:2022-10-27字号:【大】【中】【小】【打印】

  2022年10月26日,历史理论研究所召开本年度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杨艳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石泰峰院长在院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所长左玉河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所长夏春涛作总结发言,杨艳秋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会议由杨艳秋主持,所领导班子、全国政协委员张顺洪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饱含忧患、严字当头、务实具体,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方向指引。

  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迈向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在学习中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六个坚持”的鲜明品格,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5个鲜明中国特色、9个方面本质要求和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5项重大原则;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在学习中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切实把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落实到历史理论研究工作实际,发挥理论和学术优势,推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党中央决策服务。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所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引导全所干部职工原汁原味学原文、扎扎实实悟原理,完整、系统、深刻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章、习近平总书记致我院三次贺信精神、五·一七讲话等内容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做好当前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主动担负起阐释最新理论成果的重任,发表理论文章,完成中央交办的各项任务,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或新浪微博

 Copyright © 2020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20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

邮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