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讲座

历史理论研究所举办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班

作者:来源:本站时间:2022-10-27字号:【大】【中】【小】【打印】

  10月26日下午,历史理论研究所青年工作小组在执中楼丘明厅举办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班,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毛泽东《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一文,通过理论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内20余位青年参加,青年工作小组成员冯立主持会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与会青年认为,《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正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一篇重要文献,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而产生的重要理论成果。虽然《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产生于抗战相持阶段,与当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时代背景不同,但党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意志则一以贯之,勇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精神品格。将《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学习,可以更为全面认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程,更为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努力探索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推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初心使命。

  此外,与会青年还对《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中的“中华民族”“封建社会”“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等概念,以及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对于中国革命和中国命运的认识,进行了深入研讨。

  主持人冯立最后总结,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所党委筹办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班,正是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积极响应了党中央号召。所内青年通过这一阶段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或新浪微博

 Copyright © 2020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20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

邮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