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张顺洪讲党课: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

作者:来源:本站时间:2022-11-17字号:【大】【中】【小】【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历史理论研究所于2022年11月16日举办第四期主题党课活动,由全国政协委员张顺洪研究员为全所分享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党课由所长夏春涛研究员主持,全所干部职工参加。

  

  张顺洪研究员作报告

  张顺洪指出,二十大是党的历史进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历史进程中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总书记是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标志,是党的历史上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大事。二十大报告对党情国情世情进行了透彻分析,为党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做了详细阐述,明确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前进方向,提出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充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精神,解决了许多以往认识不清的理论问题,是一份思想深刻、实事求是、详略得当、令人欢欣鼓舞的好报告。

  张顺洪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引领性、启迪性的科学论断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如关于“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所长夏春涛研究员对本次主题党课做了总结。他表示,张顺洪研究员此次党课运用文献分析的方法,对二十大报告的结构、论断、思路做了梳理总结,对报告提出的一系列科学论断谈了自己的学习理解,这说明张顺洪同志对二十大报告读得很细,领悟很深。夏春涛同志指出,历史理论研究所肩负着宣传阐释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使命,全所同志要加强紧迫感,积极融入所的目标要求,形成为二十大发声的自觉意识,奋发有为,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或新浪微博

 Copyright © 2020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20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

邮编:100101